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

南法藝術村日記 - 第一日到藝術村報到

202036日,Mix’Art Myrys, Toulouse, France.

今天是第一天來到南法城市 Toulouse圖盧茲的藝術村 Mix’art Myrys 報到。我來這兒是作為駐場藝術家(Artist in residency)的。因武漢肺炎的關係,一月份收到申請回覆時,我在香港猶豫了很久到底來不來,畢竟在瘟疫之下,出行實在不容易,但我還是來了。

市中心景象。Garonne河。

Mix’art Myrys是南法著名的藝術自法組織的藝術村,駐場藝術家約有三、四十人,什麼藝術家都有,由高科技的到傳統的藝術類型,這兒地方很大,他們不是一人專政,由上而下做決策的,每次都是所有人投票決定的。我寄計劃書去申請Artist in residency,也是所有藝術家一起決定接受我來,他們是共同生活的,有些藝術家睡在工作室,有些睡在Camping car。他們分配了一架Camping car 給我睡。這兒有廚房,洗浴間,洗衣機,冰箱,廁所,設備齊全。

這兒亦是Toulouse的潮點和浦點,MIx'art Myrys 統籌很多活動,每星期有 Concert,DJ打碟,藝術展覽。每有活動,工作室空間就會變身臨時餐廳、酒吧、Club等等,吸引數以千計的年輕人參加。

藝術村的Director Joel先生約了我早上11點到達,我太認真不敢遲到,但Director竟然甩底,自己跑了去看牙醫!(我後來發現這兒是沒有人守時的,他們對 meeting 也不太認真,隨時甩底,如果他們說約見時間是11點,他們一定遲到起碼15分鐘至半小時,他們叫 un quart d'heure de toulousain,即是圖盧茲人的15分鐘。生活在圖盧茲一定要放輕鬆,千萬不要準時。)Joel先生只留言叫我找另外一位女士Herveline。那麼大的藝術村叫我怎麼找?我問了好幾個人,原來她在帶著一群小孩子參觀藝術村,當中有些大人,我問一位男士他是不是老師,這位先生說他是家長,原來學校帶孩子出去,怕人手不夠,學校亦歡迎有空的家長參加,幫學校照顧其他孩子。

孩子們在一個工作室外擠著看機器人型雕塑作品。

孩子們在參觀當晚演出的小型音樂會的Rehearsal.




孩子們在其中一位藝術家的工作室中,他做機器人雕塑。

 孩子們在參觀當晚開幕的展覽的佈展。藝術家是從巴黎來的。

藝術家們都是女性,是次展覽亦以女性主義為主題,
裡面的展品都是活的,例如蠶、細菌、樹木、植物等等。




之後有人安排給我Camping cars,這就是我未來三個月的家了。



這個就是我睡的·Camping car
立即有貓貓出來迎接我。


好似好friend咁立即跳上來我的Camping car。
這兒有3,4隻貓。
Camping car 入面就是這樣的了,我也是第一次睡Camping car咋!
在廚房窗外討食物的貓。



黃昏時分出去Toulouse市中心看看,這條河叫Garonne。

Toulouse的夜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