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

南法藝術村日記 - 戒嚴前夕?

2020316日,Mix'art Myrys, Toulouse, France.

今早工作室氣氛詭異,有人告訴我今天或後天18:00後會宵禁,所有人不准出街,軍隊會接管街道,如有違反會被罰,但不知罰什麼。另外所有人留在家中可能起碼45天!(此消息還未證實,一切要待今晚20:00法國總統公佈。)

一時間人心惶惶,外面下著大雨,偌大的藝術村,突然之間人人都離開了,只剩下四、五個還在藝術村睡的藝術家。如果沒有人,晚上燈全關,漆黑一片都幾得人驚,我也怕街上的流浪漢進入藝術村。



我有如在一套世界末日瘟疫喪屍片咁,幾個人躲在一個大藝術村內,45後出去,發現全地球死剩我們幾個。

雖然我有很多奇遇,但天呀你都唔好整個世界末日我嘆丫?!都係唔好自己嚇自己,一切待今晚20:00總統公佈為實。



藝術家們一個一個都收拾東西開車離去了,終於有人帶口罩了。



到了20:00,還在藝術村的藝術家聚集在大廚房,一起煮晚餐一起聽總統講話,我覺得有如在二次大戰中。不過法國人很不喜歡他們的總統,總統說一句給這兒的人罵一句。




最後就是說所有人留在家中15天不要出外,一出去就罰款。Macron 說了N句"Nous somme en guerre. 我們在戰爭中。“ 他說一次就被這兒的人喝倒彩一次。

連貓貓都聽Macron講話。


今晚煮墨西哥菜,辣死武漢肺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