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媽媽的粗口教育二之粗口兒歌

上文提到我媽的神級粗口,其實我忘了她常常教我念的粗口詩:
「細時痾尿一支箭,依家痾尿一把大葵扇!」
「坐低擘開,企高合埋。」這是什麼呀媽媽?原來是帆布摺凳!

她教我的粗口兒歌:
「齊齊來動手,打倒個四眼狗!四眼狗,好厲害,打出個大春袋!春袋有兩粒,齊葺葺!」

唉~還有很多,我都忘了。我媽媽在中學時是學校足球隊龍門。

我爸卻是剛好相反,他在廣州出生,有奶媽,念私塾,寫得一手好書法,我嫲嫲是大家閨秀,廣州衙門師爺的女兒,有妹仔隨嫁。

我對爸爸最早的回憶,是在我五六吧,我家住在沙田城門河上游的一個村落,兩層樓的屋子,但是我爸在遙遠的中環做會計,每天都見不到他。只有星期天,他會在屋旁的竹林寫大字,我負責幫他磨墨,竹林飄著很小很小紅色一點點的東西,那東西飄落在皮膚上,會咬得我好癢。

我爸爸就是那種用毛筆字寫詩的文青,不知為什麼會和一個神級粗口的女人結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