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南法藝術村日記 - 有如韓劇的最後一集

2020年5月11號,今天法國正式解封了,陸陸續續有人離開,我也快要去下一個地方,下一個階段又開始了。
從3月5號第一天來到這藝術村,到法國總統宣布:「我們在戰爭中」,3月17日正式lockdown,突然之間我被迫禁閉在這偌大的工作室,全世界走淨我們7人,後來有時也有他們的朋友加入。
在這宇宙停頓,千年難得一遇的世紀大瘟疫,奇特的時間空間,奇特的環境,我突然被迫流落在這個陌生地方。多得這6個人和他們的朋友,對我的照顧和包容,煮法國菜給我吃,給我衣服、去ball裙子、紅唇膏、bling bling鞋、幫我剪頭髮,一起看衰仔樂園、韓劇、唱karaoke,燒嘢食、開Party、做作品、鬥木、玩遊戲、做運動、捽碟、跳舞,看月亮、吵架、寫大bannar、示威遊行、一齊比警察拉,同我做訪問,幫我把故事寫出去,晚晚輪流煮飯,煮好飯走過來在我工作室樓下叫我去食。
這些日子有如韓劇情節,終於也來到最後一集,昨天是最齊人一起食飯的最後一晚,解封後各有去向,緣分有聚有散,下次就算再見,已經是不同處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